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3-02-14 小美在網路社交平台是個擁有百萬粉絲的人氣網紅,某日開直播與粉絲互動聊天時播放他人之音樂有侵權嗎?

A:未取得授權時就會!
1、 本案涉及的著作權:
直播播放音樂可能涉及音樂著作及錄音著作,所謂音樂著作係指歌曲的曲譜及歌詞,而錄音著作是指任何能透過媒介物傳遞音樂的著作。
2、 本案涉及的著作財產權:重製、公開傳輸、公開演出。
3、 可能侵權的地方:著作財產權專屬於著作權人所有,若未符合合理使用之規定或未取得當事人授權,即屬於侵權。
4、 小結:小美若未取得授權,亦不符合合理使用之規定,即屬於侵權,需付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!

靜宜大學智慧財產權專區:https://puripr.pu.edu.tw/
請盡情發揮您的創意、並保護智慧財產權
法律服務社智財權諮詢服務,提醒您~
《智慧財產權法律諮詢服務》(請先電話預約:04-26328001轉17042法律系辦公室)
■專業律師法律諮詢
日期:2/16、2/23、3/9、3/23、4/20、4/27、5/4、5/25、6/1、6/15
時間:15:00~17:00
地點:任垣203-1
■服務信箱:s1091569@pu.edu.tw
瀏覽數: